大天使。

鼠鼠终极爱好者!🐭🐭🐭

【麦藏】麦场(1)


-架空,时间线1860左右的美国西部

-头一次搞有点ooc抱歉…




        麦克雷第一次见到半藏,是在他做工的牧场。

  

  跟着帮派犯下罪行,来一个没人认识自己的偏远牧场待上几个月躲避赏金猎人的通缉,是他近几年来常玩的把戏。在他十六岁时,本以为自己进死局帮后,就不用再碰挤牛奶和铲牛粪这些杂活,没想到现在,这竟然是他最熟悉的活计。

  

  当然,没有一个牧场主会想收留一个年近三十的牛仔为自己做事。他们都清楚——麦克雷,是个通缉犯。自己是唯一能替他提供容身之处的选择,为此他们会压榨几倍的工钱,虽然麦克雷并不需要这些小钱,但他们仍旧吝啬贪婪地压榨一个可怜的牛仔。

  

  就连麦克雷自己也忘了这次跑到哪儿去了,只知道他骑着偷来的瘦马,马不停蹄地跑了一天一夜,抽完了四包雪茄,才找到这座长满紫色薰衣草的低地牧场。

  

  有一瞬间,仅仅是那么一瞬间,麦克雷想下半辈子永远待在这。

  

  儿时还在被那个大肚子的牧场主抽鞭子的那刻,他头一次有了梦想:拥有自己的牧场。而现在,他成了臭名昭著的通缉犯,再也没机会好好经营自己的平淡日子。

  

  或许是这里太远、太美,农场主就出奇的友善。那对小有资产的英国夫妇,当即慷慨地接下麦克雷这个麻烦。

  

  而他只是这样说的:

  

  “亲爱的老爷、夫人,我在一次抢劫中失去了自己的马车和仅剩的一点资产,我本打算往南去的,但现在我失去了所有,可以收留我几个月吗?我保证我会尽力干活,直到我赚到足够支撑我回去的钱。”

  

  他自己都觉着这番话假得过分。

  

  这时,厚重的木门底下露出一张东方的面孔。他将黑发高高束起耸在脑后,神情肃穆,连眉毛都紧纠着望他。麦克雷仿佛被击中般说不出话来,眼睁睁看着他将老夫妇喊进屋里,又送出来,他们的表情从为难变成喜悦。

  

  “当然,孩子,我们正需要一位强壮的牧工。去吧,半藏会告诉你需要干什么。他是我儿子的朋友,是他劝我们留下你的。”

  

  于是,麦克雷看着严肃的日本人走下来,到他身旁,甚至矮他半个脑袋,那份威压瞬间荡然无存。他尽可能友善地朝日本人勾勾嘴角,换来的只是冷冰冰的介绍。他见多了这种人,但劝自己留下还拒人千里之外,麦克雷实在想不通。只能跟着半藏走遍这片漂亮牧场的每处,一边偷瞄他的长相。

  

  半藏外边套着有宽松袖子的日本服装,而里面是件普通的深蓝色t恤。他比起自己大不了几岁,连髯的胡茬打理得很好,棱角分明的脸有种特殊的魅力…至少对自己来说,一种吸引力。

  

  必须承认,每个美国男人心底多少都有点日本情节。而麦克雷没想到的是,他的情节竟然表现在一个日本男人身上。

  

  当晚,麦克雷失眠了。躺在吱嘎作响的床上翻来覆去,满脑子是那张冷峻的脸。他等到日出,澄黄的太阳穿过山顶雾气,洒遍野朦胧的光,麦克雷披上外套,扣上毡帽,燃起一根唤醒早晨的雪茄往马厩去。他以为只有自己失眠,却在这见到自己失眠的始作俑者——半藏,而他看起来也似乎是睡不着。

  

  “嗨…半藏?早上好。”

  

  “早上好,麦克雷。叫我岛田。”

  

  麦克雷表面上耸耸肩,不以为意,但心里还是为了自己想了一晚的半藏,这份难以接近的冷酷,暗自消沉了好一会。他不再说话,兀自跨上马背后跑出一段,又耐不住回头,只见半藏还迟迟不动,站在后面呆呆攥着缰绳。于是麦克雷又调头回去,开口询问,以证明自己的猜想是对的。

  

  “你不会骑马?”

  

  “…我从没这么说过。”

  

  半藏是坐马车来的,同家族决裂后,仔细思索过去向,但唯一可投靠的只有当年的部下。他于一次争斗中为救半藏受了重伤,半藏为他请了大夫,一向感情淡薄的他甚至还拨款抚恤了家人。

  

  结果那个年轻的部下还是没能活下来,孱弱的美国人,半藏想。

  

  老夫妇不知道儿子的死,这一点半藏撒了谎。他们还觉得自己的叛逆孩子在日本混得风生水起,因此待半藏如座上宾。

  

  这是他来到美国的第二周。西部干燥的风吹得他苦不堪言,在颠簸的马车上待了七天,辗转多家破旧的酒馆,才找到这座牧场。他只在家乡骑过娇小的日本马,一匹黑底白花的母马。相比之下,美国的马高大壮实,似乎一蹄就能将人踢得半死。即便他面前的是一匹温顺的纯血马,半藏也不敢贸然接近,只能小心骑在对他来讲高高的马背上,绕着牧场的青草地慢慢兜上几圈。

  

  他与生自来的尊严不允许别人发现他的短处,因此选在早上牧工们未醒时偷偷来马厩练习骑术。可这才是他实施的第二天,就来了个新人牛仔打乱自己的计划,半藏忍着火气,准备等麦克雷跑远再上马,没想到这鲁莽的家伙竟然又兜回来戳穿了事实!

  

  “在西部这样可活不下去。”

  

  麦克雷笑着骑到他身边,翻身下马示意半藏配合,不等回答便托着男人屁股往马背抱去。

  

  “我轮不到你管…”

  

  “坐直了。”

  

  半藏反应过来已经半推半就地坐在马背上,视野升高,远处的日出也渐渐清晰。牛仔一脸嬉笑望着自己,一边骑着他那匹瘦马陪他缓缓迈步,一边不痛不痒地指导。半藏脸色越来越沉,瞪向鲁莽的牛仔,而麦克雷还在沾沾自喜自己接近了漂亮的东方人。

  

  “重心放在马鞍上,不要紧张,马会感觉到,它们很聪明……”

  

  “闭嘴!”

    

  说完,半藏气急败坏地驭马向前冲去,马蹄瞬间迈得飞快,往大路跑远。马背颠得他手冒冷汗,屁股几乎悬在半空,沙尘四起,自己快控制不了它了,他心道。情急之下半藏只能前倾身体,死死抱住马脖子,使自己不至摔落。

  

  麦克雷叹了口气,他并不担心半藏会掉下来摔个半死,在他眼里半藏还蛮结实的。他捞起套索同样飞驰追去,甩开绳圈稳稳套住马头,呃,还有抱着它的半藏。那匹黑马霎时嘶鸣一声,尥起前蹄栽歪着停下脚步。麦克雷跑近前去,解开绳圈,将仍在紧搂着马脖子的半藏抱下马来。

  

  他才看清半藏惊魂未定的脸,薄薄的嘴唇抿紧,本来一丝不苟的辫子松散下来,一副狼狈模样。半藏也意识到这情况有多糟,气急败坏推开他的胸口挣离怀抱,怨愤地盯着他。

  

  “我可以替你保守这个秘密,前提是让我教你骑马,我不想某一天看到我的雇主摔死在自己的牧场。”

  

  “随你的便。 ”

  

  半藏别扭地移开眼神,丢下麦克雷和马,回屋去了,只留给他一个小小的背影。

  

  麦克雷相信,这是他答应的信号。

  

  那一整天,麦克雷的注意力都在那栋白色木屋的窗户上,他甚至在中午带着啤酒去找他,却只在房门后听见轻轻的一声“哼”。

  

  再见到半藏,已经是第二天。清晨的薄雾湿润地笼罩着太阳,朦胧着照亮视野。麦克雷早早就在马厩里见到正在喂马的半藏。卷起的衣袖下露出刺着虬结龙纹的胳膊,那种精致的刺青,可不是一般人能拥有的。半藏手里捧着燕麦,小心地喂着那匹纯血马。这和他的气质可不相配。有那么一瞬间,麦克雷甚至觉得这场面温情。

  

  “早上好,半藏,在等我的马术课吗?”麦克雷扶了扶帽檐喊道。

  

  “……我说过,算了。”

  

  半藏牵出他的花子,仍旧心有余悸地踏上马蹬,脑子里还是昨天的丢脸事迹——源于自己过剩的自尊心。他僵硬地坐在马上望向一旁的牛仔,并打算改正这个错误。他从昨晚开始便已经做好这个打算了,找个人好好帮自己克服这份恐惧。作为老师,半藏本可以有更多更好的人选,而不是这位突然冒出来的牧工。只是觉得自己并不讨厌他,这样一个满身透漏着过剩自信的强壮枪手,一个满身烟味的通缉犯。

  

  半藏清楚他的身份。

  

  麦克雷仿佛被半藏突然妥协的眼神击中,得寸进尺的冒失念头出现在他脑子里。他没牵自己的那匹瘦马出来,而是翻上半藏的马与人同乘一骑,并且在对方隐忍着怒火的眼神中挤出一个笑脸,以老牛仔的身份编出一个经验劝说半藏。

  

  “你的马很强壮,还禁得住我们两个人。相信我,这样进步更快。”

  

  “别乱碰我,麦克雷。”

  

  烟味和牧草的干燥气味从半藏的身后传来,麦克雷越过半藏的双臂,以一种半搂的姿势环住他半个身子,两手搭上他握着缰绳的双手,轻踢马腹前行。羊毛披肩随着这种贴得极近的姿势蹭着半藏的脖颈,一种粗糙的温暖传来,他更没法放松了,侧过脑袋准备开口,却差点贴上麦克雷的脸颊,只好轻咳一声掩饰尴尬。 

  

  而麦克雷也因怀里这个日本男人若有若无的香味感到紧张,他猜这是线香的味道,东方的古老香薰,比香水更复杂更神秘的香气…

  

  “呃…坐直身体,重心放稳…别让他感到你在害怕…我想我说过这些。”

  

  麦克雷咽了口唾沫,他头一次因一个男人这么紧张。麦克雷想,自己一直是个直男。他对自己难以抑制的、类似于心动的反应产生本能的强烈的抗拒,同时与其冲突的,是反叛的、急切想要接近对方的欲望。随淡淡的香气钻进鼻腔,他缄口不言,半藏肯定能感受到手背上他紧张的细汗。

  

  “快点骑,这种简单的漫步我早就会了。”

  

  是半藏首先开口打破这种逐渐变得焦灼、又有那么丁点暧昧的气氛。

  

  “收到,长官。”

  

  麦克雷勉强对自己扯了扯嘴角。

  

  

  20.5.20 2:21

评论

热度(16)